top of page

2020成果報告 | 岩場環保計畫


影像來源 © 探索戶外 | Outdoor Adventure



岩場環保計畫





拍攝 © 許誠顯



2020 / 10 /31

龍洞秋季大掃除 | LD CLEANUP

相簿 2 – 翁紹評

2020 上半年受到 COVID 19 疫情衝擊,故「龍洞春季大掃除」停辦。蓄積了 17 個協辦單位(東北角風景管理處、岩居、原岩攀岩館 、Maxim Ropes、Rock Exotica、Petzl、登山補給站、山野窩客、麗來環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、Ocún、CAMP 4 北投攀岩館、大埔攀岩館、登山友、紅石攀岩館、新竹風城攀岩館、光合作用內湖攀岩館、探索戶外)的大力支持,以及「春季大掃除」停辦的能量,本會看好「龍洞秋季大掃除」之清運量能,特別選定了清運難度極高的「黃金谷 – 第二洞」作為清運目標區域。

黃金谷小徑為龍洞岩場清運海廢最困難之進出路線,地形陡峭,通道狹窄,一次僅能容納 1–2 人交會。因此,此區的海廢垃圾難以清運,一直以來都長期堆積、深陷地形岩縫中,使得此區的地景破壞甚巨。



而攀岩社群也沒有讓大家失望,龍洞黃金谷站小徑史無前例地在「2020 龍洞秋季大掃除」站滿了淨灘志工,第一次,長長的人龍站滿黃金谷小俓及龍洞岬步道,以接力方式快速且有效率地將為數眾多、體積龐大的海廢,傳運出龍洞岩場,運達垃圾車收取海廢位置。



本會衷心地感謝每一位到場參與淨灘的朋友,以及用新台幣及各種物資大力贊助的協辦單位,因為各位對龍洞的愛,這個活動才如此盛大、成功,由衷感謝以各種形式參與這個活動的各位。








龍洞爬帶 | LD CLIMB&CLEAN

除了每年舉辦的「龍洞大掃除」之外,本會亦整合由岩友關惟實 (小虎) 與 Kevin Maliczak 自主發起的「龍洞爬帶」日常清運活動,號召岩友在結束日常的攀岩活動時,順道將回程沿途的垃圾清出,並在數個救援器材放置點放置垃圾袋供各位岩友使用,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



bottom of page